{{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關於小樽洋菓子舖LeTAO ──

親愛的小樽之塔

小樽位於大海與群山圍繞,自然物產豐富的地理位置,小樽如今還保留著運河和歷史悠久的建築物,充滿著懷舊氣氛的街景。

只有漫步於街道上,就被小樽的魅力所吸引。

創業者河越先生希望創造與魅力十足的小樽相稱、至此為止沒有的嶄新西式糕點文化,因而開始了LeTAO的故事。

於是也非常幸運的決定在小樽的觀光中心地——童話十字路口處設店,設立宛如高聳塔般造型店舖。店名取名為「親愛的小樽之塔」之意原文來自法語「La Tour Amitié Otaru」的大寫字母,再加深愛著小樽(OTARU)的地名,因此取名為LeTAO。

立志用心經營使得LeTAO成為深受小樽人們所喜愛親近以及不知不覺間成為小樽街道的代表象徵,被大家傳頌著的優良店家。

LeTAO創立時的2個主軸

在小樽開設西式糕點,我們設立了『懷舊・時尚(Nostalgic Modern)』和『北國・甜點・態度(Northern Sweets Manner)』2大主題。

  • 『懷舊・時尚(Nostalgic Modern)』這句話為「懷舊(大家很熟悉的經典甜點)的甜點、加上時尚(嶄新)的想法,追求與眾不同的美味。」。 我們追求明天要比今天更好,創造出更美味糕點,好好的呈現製作糕點的態度。
  • 『北國・甜點・態度(Northern Sweets Manner)』是除了「介紹生活在北方國家的人享受糕點時的樂趣」之意之外,我們希望表達的是「希望人們一提到北海道的糕點便認為非LeTAO莫屬。希望成為北海道甜點的代表。」之意。

LeTAO的信念

LeTAO創立的同時,創業者河越先生便將石碑立於新店前面,石碑上刻有一首詩。 

這首詩是知名的輪椅攝影大師田島隆宏先生的詩——「人生的旅程。」 致力於克服障礙,來自地面50公分的輪椅所誕生的攝影詩集「聽得到歌聲。」

閱讀到這個詩集後,河越先生深受感動。受到這個攝影詩集所啟發的強烈感觸「對於生命與自然充滿感謝,要堅強活下去之心。」也成為了日後LeTAO的信念。

這是我們LeTAO的全體員工都相當重視的一首詩。

『人生的旅程』

 

若悲傷太多 就不會覺得如此悲傷
若苦痛太多 就不會覺得如此苦痛

人啊 誰沒有一、兩個悲傷或痛苦呢
不 或許我們是懷著更多的悲傷與痛苦而生存著

悲哀愈多 愈會體貼他人
苦痛愈多 愈會關愛他人

『人』這個字 就是互撐相助

任何人都無法單獨生存

因此每個人都在尋求幫助而生存

這或許就是所謂的人生旅程吧

 

田島隆宏